我喜欢的,是势均力敌。

1【观影体】阿兹卡班囚徒的秘密

cp:德哈,罗赫

也算一个非典型观影体吧


summary:审判席上,众人看到了刚死在噬魂怪之吻下的食死徒德拉科深埋在心底的秘密……

私设:死后人提取出来的记忆只能观看一次,不需要人进入记忆中,可直接进行观看。


只看过电影,没看过原著。


ooc属于我,欢迎捉虫。

1.

德拉科马尔福死了。

他死的一点都不符合他马尔福的身份,身体上沾着不知是泥土还是血液的污渍,破破烂烂的囚衣,还有那脸颊……

哈利没能有勇气看那张脸。他几乎见过那张脸所有的样子,愤怒的,期待的,不屑的,就算是开心的,他也曾偷偷窥见过几次,但这样苍白无力的,满脸污渍的,他从来没看见过,他也不想看见。

旁边的其他傲罗看见队长一脸嫌弃地转过头,加紧手上的工作,以求最快的速度把这事处理好,防止看见这这食死徒被添堵。

哈利没体会到自己队友的热心与照顾,他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。

马尔福真的死了……

这本是一件应该开心庆祝的事情,就算本着同校情谊不幸灾乐祸,但也不应该是此时这种情绪。

哈利心里堵着,像是心里结了冰,空洞洞的。

他们是死对头,不管是同为霍格沃兹的学生,还是食死徒与救世主不同的身份,他们本就应该互相仇视,你死我活。

可……哈利抬手握紧胸前的衣服,衣服被团成一团握在手心,皱的要命。他的心如同这衣服一般,又苦又涩。

哈利不能不承认,他真的在为自己的死对头难过。

不,可能只是在惋惜,毕竟……马尔福拥有很棒的魔药天赋……

“队长!队长!”哈利惊醒,瞬间放开了胸前的衣服。希望没人注意到,哈利想。

确实没人注意到。

所有人都被站在中间那人手中的蓝色记忆瓶吸引住了。

那是德拉科马尔福的记忆,是他用尽全力,用大脑封闭术保护好的记忆,亦是他的秘密。

生前没能把这段记忆抽取出来,终于等到小马尔福死去,才终于有机会取了出来。

哈利心有些颤抖,那个蓝色瓶子,那段记忆,可能是马尔福除自己身体以外唯一留下的痕迹了。

他不想别人看到那段记忆,就算他自己,但这瓶记忆对傲罗接下来的工作可能有着极大地用处,仅此一次,他不敢赌。

哈利抓紧自己衣角,听见自己说:“走吧,去审判厅。”

 

2.

审判厅里,几乎坐着巫师界所有有头有脸的人物,霍格沃兹所有的师生也在,甚至在角落中,哈利看见了潘西与布雷斯。

都是他认识的人,都是那个战争的参与者。除却少部分人,其他人都憎恨食死徒,换句话说,是憎恨马尔福。

哈利在一个不显眼的位置上落座,幸运的是这个位置竟是个视野不错的地方。

他看着蓝色记忆瓶被送到中心审判官手里,流光溢彩的,晃花了哈利的眼。

中心审判官走到冥想盆前面,打开了那瓶记忆。

想看马尔福笑话的人已经拭目以待,举着相机的记者已经翘首以待,就算那些中立派,也危襟正坐,他们想得到什么??利益?名声?但马尔福除了笑话与遗留的狼狈,好像什么也不剩了。

哈利不想想这些问题,他头更痛了。

晶莹剔透的蓝色液体缓缓浸入冥想盆,审判席前的白墙上缓缓出现人们期待已久的画面。

 

3.

白墙上的黑雾散开,显露出了德拉科稚嫩的脸。

不似长大后的那般消瘦,幼时的德拉科脸颊满满的婴儿肥,忽闪忽闪的一双灰眼睛,闪着早已消失的亮光看着眼前的纳西莎。

“妈妈,妈妈,今天我还要听救世主的故事。”

纳西莎摸了摸乖巧的儿子的头,吻了吻他的额头,笑着答应了。

 

4.

“哦,梅林,马尔福小时候竟还听救世主的故事。”

“马尔福是怎么长成现在的样子的。”

“这就是马尔福最深的记忆吗?纳西莎女士?”

观众席上嘈嘈嚷嚷,被这小时候马尔福的可爱模样给惊到了。

哈利也有些恍惚,记忆中的德拉科已经多久没有像这般生机有活力了。

中心审判官抬手示意肃静,人群才慢慢静了下来。

 

5.

这一段时间,纳西莎早已经温柔地把故事讲完了。

故事里的救世主勇敢又聪明。
看着床上双眼圆溜溜的德拉科,纳西莎无奈一笑:“小龙,如果还不睡的话,以后就不讲救世主打败黑魔王的故事了。”

德拉科双眼闪过慌乱,着急地向纳西莎问道:“不,妈妈,我现在就睡,但可以再问您两个问题吗?”

“小龙,妈妈会满足你想要的一切。”

“妈妈,马上就是霍格沃兹开学的日子了,妈妈,你说我会遇见哈利波特吗?”

“emmm,按照时间算,你和他同龄,你们甚至可以成为同学。”

那一瞬间小马尔福眼中仿佛装进了一片璀璨的星空:“那,那他会想和我成为朋友吗?哦,没有人会拒绝马尔福的。”

“哦,可爱的小龙,哈利波特一定会是你最好的朋友。”

“他会分到哪个学院啊?希望他能去斯莱特林,我喜欢斯莱特林。”

纳西莎看着愈加激动的马尔福,把有些乱的被子捻好,故意说道:“两道题已经答完了,哈利波特可不喜欢不诚实的小孩子。”

“不不不,妈妈,我马上就睡。”我没有不诚实,哈利波特不会不喜欢我。

纳西莎被逗笑了,最后吻了吻德拉科的额头,道了一声晚安。

“妈妈也晚安。”

门被关上,德拉科窝在被子里,最后嘟囔了一句哈利波特后沉沉地睡着了。

 

6.

“哦,梅林的黑丝吊带袜,哈利,白鼬小时候竟然崇拜你,还想和你做朋友。”罗恩惊讶极了。他身旁一向沉着冷静的赫敏也有些震惊。

“我也不知道,这怎么会,你又不是不知道,他小时候总是欺负我们。”哈利也不相信,马尔福竟然还想让他去斯莱特林,这简直比梅林没有衣服还要不可思议。

 

7.

黑雾散开,是一群小萝卜丁。

德拉科跟随着大队伍,余光一直在找着一个人。

众人知道,是在找哈利波特。哈利也猜到了,但是他回忆起来,好像当时沉浸在进入魔法世界与交到朋友的喜悦之中,并没有注意到马尔福。

果然,不一会儿,马尔福眼睛就锁定在了队伍前方的哈利身上。

德拉科激动到脸颊发红,手心出汗。他想快走到哈利身边,可能真的是梅林在作怪,他一直没能找到机会。

德拉科依靠在楼梯扶手上,等待着麦格院长讲完话。他把湿润的手掌在魔法袍上擦了又擦,他紧张极了,怕救世主不喜欢他。

“看来,火车上的传言是真的了,哈利波特真的到来到霍格沃兹了。这是克拉布和高尔。”马尔福上前一步,走到哈利波特眼前:“我是马尔福,德拉科马尔福。”

哦,真棒,比以往练习的都棒,甚至介绍了克拉布与高尔,哈利波特一定觉得我是个友好的人,妈妈说了,救世主喜欢友好的人。

噗!一声嗤笑打破了这完美的介绍,德拉科转头看向那个人。

与记忆中的一样,德拉科嘲讽了了罗恩,因此,救世主拒绝了德拉科。

德拉科站在原地呆住了,不相信救世主就这样拒绝了自己,在麦格校长拍了拍后回到扶手旁,德拉科还是一脸不可置信,原本激动到微微泛红的脸苍白了下来,手心的汗黏腻不堪,让他难受极了。

 

8.

“为什么小马尔福的秘密是这些?他难道在怀念霍格沃兹吗?”

“真不敢相信,白鼬真的想与你做朋友,哈利。哈利?哈利?”

“嗯?哦。我也不相信。”哈利看这那个可怜的小家伙,他没想到当时的拒绝如此伤到德拉科的心。


🦁🦁🦁🦁🦁🦁🦁🦁🦁🦁🦁🦁🦁🦁


小短篇,很快完结,只观影德哈的场面。


最近刚入HP坑,第一次写德哈文,欢迎指正。


【观影体】阿兹卡班囚徒的秘密2 

评论(18)
热度(759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筠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