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欢的,是势均力敌。

31.【阅读体】没有家主团的世界

文案 

赵锦辛:有黎叔叔

赵锦辛:无黎叔叔


黎朔打完电话回到病房,赵锦辛看他心情不好,带他去了茶水间磨咖啡。

茶水间里,两人对着面喝着现磨咖啡,交流融洽。

“怎么了?你今天看上去不太好。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“你不愿意跟我说吗?所以我们重新开始的这段……关系,也不包括分享烦恼和喜悦了是吗?”

“有些烦恼确实没必要和别人分担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
黎朔看到这个场景,回忆了一下,突然想起了什么,脸变得通红。

“嗯?黎叔叔,你怎么了?”赵锦辛当然知道是怎么回事。多年的情事极大地锻炼了黎朔的羞耻心,赵锦辛已经许久没看见过如此害羞的黎叔叔了,此等好机会,赵锦辛当然不会放过。

“锦辛…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我们在这里……”黎朔有些难以开口。

“没关系的,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。”赵锦辛忽视自己身后那一群脸色突变的人对黎朔说道。

“可是……”虽然这里只能看见两个人,但黎朔总觉得有数双眼睛盯着自己,但确实他只能看见两个人。

赵锦辛看着观望四周的黎朔笑了,把他搂在自己怀里,笑着对他说:“没事的。”

黎朔倚靠在赵锦辛怀里,嗯了一声。


“但是……虽然你不想和我分担烦恼,我却有办法让你暂时忘掉烦恼。”

“哦,是吗。怎么忘记?”

“**啊。”

屏幕立马变白。


好在这个空间还是有良心的,黎朔的担心没能实现。

看着怀里的黎叔叔松了口气,赵锦辛笑得不能自已。

“小坏蛋,你早知道了是不是。”黎朔看到赵锦辛憋笑的表情,立马就反应了过来,反手伸进赵锦辛的衬衫里挠他痒痒。

赵锦辛躲过,然后再故意迎上去。

看着前面两人打情骂俏,后面的一排人沉默了。

“这两个孩子,平均年龄都是中年人了,还这么毛毛躁躁的。”黎家赵家两位母亲相视一笑。

“开玩笑不分场合,赵锦辛,我就是这么教你的吗?”赵父佯装发怒对着赵锦辛说道。

赵锦辛无缘受教,表面看着谦虚承下了赵父的说教,心里早已经把另一个赵锦辛的小人插得千疮百孔了。

另一个自己真是个混蛋,还是个不知羞耻的混蛋。

“另一个赵锦辛是不是都忘记我们了,还有着屏幕怎么不动了,难道还要等我们等他们打闹完吗?”邵群抱着双臂坐在沙发上气冲冲地说。

确实如邵群所说,等赵锦辛把黎朔抱在怀里重新坐到沙发上,屏幕才重新开始了播放。

 

黎朔急着去办出院手续。

“请等等。”

 

看见韩飞叶,赵锦辛撇了撇嘴。

 

看着两人熟稔交谈,听着黎朔对于再见韩飞叶的惊讶,赵锦辛醋劲一股劲的向外冒着。

 

“我听程盛说他见过你。我今天要陪我爸出院,回家还要开个party,如果你改天有时间的话,可以让我请你吃个饭吗?”

“好啊。我的手机号是20267……“

“2026785?”

“你还记得。”

“原来你一直没换,其实我的号码也没换。”黎朔感觉心情沉闷。这个号码他怎么可能忘记,他曾经打过无数遍,分手后也曾经想要打过,但最终都忍住了。一开始是因为自尊心太强,后来理解了韩飞叶,觉得无颜见他,再后来,时间把什么都冲淡了。

 

看见这里,黎朔心里直道不好。果然,下一秒转头就看见赵锦辛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。

“醋坛子乱翻。”嘴里抱怨着,却还是抬手揉了揉那头手感极好的头发:“飞叶的婚礼都过去多少年了,人家小两口还开开心心的过日子呢,这都多少年前的事了。”

“可是,飞叶哥比我还早认识你,他还……让你记了那么久,那么了解你。”

黎朔看着眼前早已成熟的男人像个男孩子一样嘟嘟囔囔撒娇,心里早已软成一滩水。

“要是按照你这样来说,比你早认识我的人多了,你都要生气啊,我记住的人也不少啊,了解我的人,谁能比得上爸妈,诶呦,乖啦。”

 

如果问他黎朔,这辈子最喜欢的一个男人是谁,他会毫不犹豫地说出“韩飞叶”这三个字。他曾经认为俩人的灵魂高度契合,做好了与其共度一生的准备,可是后来……

 

原本情绪有些缓和的赵锦辛又肉眼可见的低沉了下来。

 

韩飞叶不仅用那种不骄不躁、不疾不徐的性格感染了他,更影响了他的审美,让他往后喜爱过的每一个人,都多少有些韩飞叶的影子。

只有赵锦辛不一样。

 

“锦辛,你永远是我这里最特殊的那一个,没人能比得上你。”黎朔托起赵锦辛的脸,想和爱人说明白:“锦辛乖,别哭……赵锦辛?”

没看到脑中想象的双眼含泪的样子,只有一双狡黠的桃花眼闪着光。

“你没生气?”

“嘿嘿嘿,黎叔叔,咱们都在一起多少年了,我还能不了解你吗。我从开始就没生气。”说着还咧开一口大白牙。

赵锦辛,拿我开玩笑越来越习惯了啊,奥斯卡不颁给你真的是可惜了。”黎朔微微眯起双眼,危险地看着赵锦辛。

“就想让黎叔叔安慰安慰我嘛,黎叔叔~黎叔叔~”说着赵锦辛就要黏上来。

黎朔笑着推脱着:”行了行了,下不为例。”怎么会看不出来你是真的假的,配合你罢了。

赵锦辛记着黎朔与韩飞叶的关系,分析着如何避开韩飞叶的方法,还没等想明白,转头又看见了那两个人如胶似漆地黏在一块。

黎叔叔就算了,赵锦辛明明知道有人还如此玩闹。

真是没眼看。


🐾🐾🐾🐾🐾🐾🐾🐾🐾🐾🐾🐾


暑假开始了,会多更一些。


彩蛋:妹叔的孩子回到过去3


彩蛋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完,全靠手感。

感觉把工作人员写成了大爷大妈八卦的感觉……算了😂😂


还有这个互动抓人……有用吗?



评论(52)
热度(592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筠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